close

 

 

第一天由於都在池袋活動所以不會搭乘到任何交通工具,所以第二天是我們搭乘電車的初體驗。

雖然我在行前就將許多轉車資訊和路線都查好了,但不免還是有些緊張。

關於轉車和如何點到點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資訊很清楚,打漢字也會跑出選項,所以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在這個網頁你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可能會搭到什麼線,可以依最多那條線路下去做你們要使用的優惠券或是逼逼卡的分配,

而我們最多都是搭到JR線,所以這幾天都是使用SUICA,也就是西瓜卡。

http://www.jreast.co.jp/tc/pass/suica.html

關於SUICA的資訊上面這個網址皆有詳細介紹,是中文的喔!

 

關於西瓜卡的購買,只要到JR的買票機台就會看到購卡的選項,操作很方便,

之後他會問你儲存金額,500是押金,接下來就看你選擇多少的儲存金額,最後把錢放進去,卡就會掉出來了。

西瓜卡的退費有點煩,而它十年內都還可以一直使用,所以我就沒有退卡。

 

再來是關於池袋到淺草的交通方式,由於淺草是大站,一般指標都一定會標示出來,

但池袋到淺草仍須轉一次車,所以必須先從池袋→上野→淺草

20141013210206  

電車站沒什麼人,旁邊的柱子都會有每個站的順序,上車前可以再CHECK一下。

 

那麼我們第一天是約8點半出門,這個時候的電車人潮不多,真是萬幸,接下來某一天我目擊到上班族擠電車的慘狀,差點沒嚇死。

淺草寺廟似乎是在早上6點就有開放,但是仲見世通裡的商店街要9點多過後才開始會有店家陸續開門。

P1000820    

仲見世通真的超美然後也超好買的,所以伴手禮或是紀念品可以在這裡搜刮,錢要帶夠哈哈哈

被動漫影響太深,我們超嚮往日本的糯米丸子,剛好這裡就有!!!

有位很可愛的奶奶在招呼客人,糯米丸子有醬油口味,也有紅豆的,我們選擇醬油口味,大約120円。

購買完之後,奶奶會用簡單的日語請你站到他們店旁邊站著吃完,因為!淺草絕對不可以邊走邊吃喔!所以要守規矩。

 

這種糯米丸子很適合再買一瓶無糖綠茶來喝,因為吃到後面很乾。

 

仲見世通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寺廟了,在這裡你可以求籤,我要說,真的超準超準的!!

投一百元日幣就可以開始搖籤筒,籤筒超重的,我搖了老半天都沒有籤跑出來,最後才皇天不負苦心人,掉出了一根。

P1000827  

後面會有英文解釋大家不用害怕(哈哈。

其實在來日本前,有一顆被譽為史上最強颱的黃蜂颱風直撲日本,很多沖繩班機都有受影響而停飛,

那個時候啊我真的很絕望,想說都等了幾十年啦,半年前機票都開票啦,好不容易存到錢萬事OK啦,竟然有颱風,我真是遊玩興致整個掉下來。

這支籤大概的意思有包含我的旅行會非常順利,真的很順利,這天雖有飄雨但不影響行程,第四天我們雖然因為大雨刪掉下北澤,但已經很幸運了。

抽到凶也千萬不要擔心,把它綁在在旁邊的一個我不知道叫什麼的架子上,表示你把厄運留在這裡,你還是一切安好的哈哈。

 

我們的和服預約是早上10:30分,店名叫「淺草七變化」。

網址:http://www.asakusa-7henge.com/

預約方式很簡單,提早一個月上他們的官網填寫資料,收到他們的回信便表示預約成功,不需預付訂金,

雖然不需要預付訂金,但大家還是要當個有禮貌的客人,一定要赴約,不然也要提早告知取消。

發信內容用英文即可,店員阿姨們都會講英文和簡單的中文喔,所以溝通沒有障礙。

店位址很好找,可以上官網查看有很詳細的指路說明。

到達時其實我們提早了10分鐘,但阿姨仍然讓我們直接開始換裝,而且超親切的!!!

兩人同行還要加購足袋一個人是2800円,可以一直租用到下午四點歸還,髮飾100円需另外租借,他們會幫你梳綁頭髮。

和服真的是超繁複的一項工作啊!被束的好緊好緊,走路只能小碎步。

我要再強調一次,阿姨們人真的超好超好的,而且很活潑!!

隨身物品皆可先寄放在這裡,但請不要拖著小李行來寄放,這裡不大,不可以的。

 

換完裝後就出發!

 

你可以穿著和服到處跑。可以到前面的雷門拍照,

 

可以在仲見世通拍照。

 

還有小舟町。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和服非常受外國觀光客喜愛,我大概只看到3至4組朋友或情侶穿和服,所以穿和服頗顯眼的,

會有很多外國觀光客詢問可不可以合照,我覺得他們只是覺得很新鮮。

是一項很不錯的體驗,也有很多日本人會跟你合照,你也可以假裝自己真的是日本人,反正沒人知道(喂。

 

我們大約只穿到12:30,便要趕往秋葉原了,歸還的時候就很迅速,

阿姨像在拆禮物一樣把你身上的衣物都剝下來,此刻我突然想起有句話說男生買和服給女生是為了脫掉她的和服,

只是我前面是可愛的阿姨就是了。

這趟旅程我更開心的是有很多日本人主動跟我說話,而我基本上都聽得懂,真的不枉費我那麼愛日文。

 

 

變回凡人,準備離開淺草,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謝謝今天對我們那麼好的和服店阿姨們,還有點心店的爺爺奶奶們!

 

最後一站是宅區聖地秋葉原,我們先搭回上野,再轉車至秋葉原。

一到這裡就有種心痛痛的感覺,我從以前對秋葉原就懷有極大的嚮往,被動漫包圍的感覺真的好棒!

 

我們在這裡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基本上都在搜刮。

秋葉原的外國觀光客比淺草還要多!好像西方人都會覺得來日本就要來秋葉原,可能很有日本的文化吧。

P1000912  

這個場景我印象最深刻。

我們在Radio會館就泡了快兩小時多,太好買了!

這裡有很多模型或是周邊都是比台灣便宜很多的,仔細找找會有很多收穫,

但相對的,這裡的店舖價差有點高,所以可以稍微比價看看,但宅物在前,我想大家沒有在客氣的。

秋葉原真的沒什麼照片阿!這裡的店員也都人很好很好,

我不知道櫥窗裡的模型是要用填單後交給櫃檯的方式購買,就傻傻地跑去櫃檯請店員過來,

店員一開始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還有點緊張跟著我蹲下來看櫥窗,我指著排球少年的模型說我要買它,

他才恍然大悟,拿單子很親切直接幫我寫,非常謝謝你!下次我會記得的!

結帳時盡量用很簡單的日文跟我說去哪退稅,我真的很感謝你呀!

 

 

 

這天是我這五天自由行最開心的一天,因為遇到很多很棒的人事物。

從以前的夢想穿和服和到秋葉原都實現了,我這晚心存感激的一點多才入眠,興奮到失眠了(掩面。

 

 

 

arrow
arrow

    十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