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27  

 

來到東京自由行第四天,颱風影響我們的就是這一天,大雨又天氣陰冷,所以原本預定地下北澤就不能前往了。

其實我真的超級期待下北澤的,想去挖古著和小物之類的。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即是吉卜力美術館。

我們都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在來日本前我特地補了一下「風起」,如果有看過蠻多宮崎駿的電影的人,

來這裡一定會超有感觸,會讓人很想哭(拭淚)

我們的門票是請東南旅行社代購的,若是你不想請人代購也可到日本購買,可以到LAWSON的機器訂購,

但是前提是最好有會點日文,畢竟機器都是日文,而且在LAWSON購買好像沒有外國觀光客福利。

福利就是當天幾點入場都可以自己選擇,但相對的,請旅行社代購比較貴。

不過要注意,三鷹站附近沒有LAWSON,所以若是要在當地購買,最好提早在其他地區買好,

假日票可能會有售罄的危險,所以基於種種不安因素,我們還是請旅行社代購比較省事。

美術館是十點開館,我們當然要搶頭香,所以早早就到了。

 

首先,要去吉卜力美術館要先坐電車到三鷹站下車,而池袋到三鷹的乘車路線為:

池袋→新宿→三鷹(皆為JR線)

由於我在事前查的路線是這樣子,但事實上這個路線好像有個隱藏版的資訊,有一站會換車。

我們當時傻傻地在車廂內看著人群都清空下車,才發現應該要換車。

這就有點像從彰化坐火車到台中,有可能要換車繼續北上,因為火車要改為南下。

回程亦是如此,都是同一站需換車,但原諒我記性不好忘記是哪一站了,記得仔細聽車內的廣播。

 

到達三鷹站下車後於南口出站,會有一個巴士站,巴士車體上有貼龍貓的圖案,你可以選擇要搭巴士,

或是從風之步道步行至美術館。

1.搭巴士大約200多日圓,約5-8分就到達美術館。

2.於風之步道步行,跟著指示走即可,約10-15分到達美術館。

由於那天下大雨,我們原本預定要步行,沿途玩耍過去(玩什麼?),最後還是決定搭巴士了。

 

上車前先轉備好零錢呦,這幾天的行程第一次搭日本公車,害我很緊張(←很容易緊張的人),

明明很明顯零錢筒長得跟台灣一模一樣,我把錢放在洞口時,還一臉不安看著司機,司機給我一個肯定的點頭後,

我才安心的一個一個投進去,因為我怕司機沒看到我投多少哈哈。

公車長得跟台中統聯市區公車簡直一模一樣,只是比較長,裝飾比較可愛,因為有龍貓加持。

 

到達後已經有很多工作人員在入口待命,因應下雨排隊處已經架設好棚子了。

日本的工作人員就是只有敬業兩個字可以形容,由於還有將近30分鐘才開館,但排隊處已經快擠不下了,

他們非常親切的和我們每個人寒暄一番,然後維持秩序。

最後再十分鐘快到10點時,美術館便提早開館讓我們進場了。

P1010026  

不知館主在哪裡。

內部不能拍攝,除了戶外可以,其他室內最好收起相機。

 

一個一個進場給櫃檯人員看票時,負責我們的姐姐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很親切用英文解說,

最後他會給你三鷹專屬的門票。

當然,有事先查過資料的大家一定都知道,三鷹的門票是一個兩隔的小膠捲,內容當然是吉卜力的電影畫面。

我很幸運得到「崖上的波妞」,Amber則拿到他唯一沒看的「地海戰記」。

一進門就看見大家拿著膠捲在透光查看自己的票是什麼,非常有趣。

 

整棟美術館很像迷宮,我記得吉卜力的簡章上就有描述,宮崎駿希望每個進來參觀的人們,可以像個孩子一樣去探索。

很多內部的設計不仔細去看真的會錯過很多事物。

 

P1010034  

內部不能拍攝,所以只給外面的照片囉。

用孩子的高度去看會看到很多這種小設計,處處都有龍貓的黑嗎嗎小精靈。

P1010033  

就連置物櫃旁邊都有這麼棒的設計。

20141015214655  

 

還有就是,樓上的紀念品店實在太好買,買到我頭都痛了。

不應該背後背包進去的,一直跟別人相撞,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還有一樓會有宮崎駿的小動畫片可以觀賞,可以先確認時間,不要錯過這些可愛的小動畫。

 

記得要到前門找一下龍貓大人。

我的第一步宮崎駿電影就是您主演的,小的不敢錯過您阿。

 

最後在美術館裡待了大約3小時,我們便動身前往吉祥寺吃午飯了。

出口區都會有工作人員站崗,先跟工作人員確認如何到吉祥寺的路線再出發。

20141015214751  

大雨仍然下不停,可惡。

在前往吉祥寺途中,我一直覺得工作人員騙我們,他說大約五分鐘,我覺得有10分鐘。

不過沿途住宅區很漂亮就是了,當然你也可以坐公車,不過既然我們不去下北澤了,時間很充足。

這途中發生一件很可愛的小事情,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走在人行道上時,據Amber說後面有個老爺爺騎腳踏車想要超越我又好像怕過不了(可能我白目走太中間了),

老爺爺居然等了我1分多鐘才找到空隙超車,我對不起您老人家呀(跪地痛哭),

如果我在台灣可能會被按喇叭加國罵吧我覺得,因為我自己在路上騎車也是這種人(反省)。

 

 

吉祥寺是一個很棒很漂亮很有人文氣息的地方,我很喜歡這裡,下次還想來逛得透徹一點。

午餐我們選定一間定食,進去前還先確認有無女性在裡面才敢進去,因為聽說類似吉野家這種店只有日本男性才會進去吃,害我很怕被當大食怪。

這間定食店叫做「鳥良商店」,車站附近而已,很推薦!

一進去裡面然是男性居多,Amber打頭陣進去,大家都在看她,因為她說英文,而且一副觀光客的樣子。

店員大叔都很親切,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都用簡單的日文和動作來讓我們了解。

P1010056  

分量果然超大的!

他們的定食以雞肉為主,有各種的醬料搭配,看你喜歡什麼種的,菜單沒有英文,可是有圖片。

味噌湯真的好喝到不行,大雨中喝到這麼一碗熱熱的湯,真的好幸福!

不過定食果然太大了,吃不完。

在食用的過程,我一直聽到其他吃飽的客人都會大聲說一句話,然後店員大叔們就會回謝謝接著結帳,

我想不通那句話到底是什麼,非常簡短有力,想學也學不來哈哈哈。

最後要結帳時,是大叔發現我們有點動靜,自己先到前面結帳區等我們,好貼心!

 

最後逛了吉祥寺的UNIQLO,樓層超多,款式也超多超好買。

想去電車站搭車時完全不知道入口在哪,沒有指示(可能是我們沒看到),轉來轉去,

又跑去問停車場的警衛大叔,才知道原來要從商場走進去才會到。

謝謝警衛大叔!

 

P1010020  

下完雨的池袋美不勝收阿!

 

P1010019  

 

 

第四天結束。

最後的一晚又跑去安利美特搜刮。

 

 

arrow
arrow

    十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