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cut-of-the-dead-poster-960x540.jpg

 

相信這幾天很多人都有被新聞和批踢踢上的心得狂推薦這一部,那這部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值得看呢?
如果你期待很厲害的喪屍畫面,這部沒有
如果你期待很血腥的畫面,這部也沒有
如果你期待男女主角小情小愛,那這部也是沒有的
如果你期待很刺激的動作場面或是很厲害的特效,沒~有~der

 

用最小成本的預算拍出來的這部電影,在進去電影院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劇情和它神的點,當初是因為喜歡的日本舞台劇演員推薦,所以決定等它在台灣上映要趕快去看,愛抖喜歡的電影迷妹一定要去看。

我其實在進電影院前都習慣去看預告片,偶爾手癢還會去看一下別人的劇透(安內母湯喔)

可是這部我看完預告片還是完全沒概念,不懂它到底想表達什麼wwwww整個預告片呈現的就是B級電影的感覺。

所以在約朋友一起看時,我被拒絕很多次,每個人聽完片名看完預告片都說不要,害我很心碎(喔),但我相信我的愛抖

就在我四處推薦、四處告訴大家它好像很神但我自己也不知道哪裡神的情況下,終於有人中秋連假有空陪我去看啦~~~~

看完之後就是,嗯,我要二刷!!!!!!!!!!!!

 

 

 

好的,那麼以下開始會有大量劇透大量雷,請沒有看過的人一定不要往下看。

1537562069-d4c7822c08d90dc9628e309b0527be4e.jpg

 

很多人說撐過前面的37分鐘,你就會開始享受這部片了,一種頭過身就過的概念。

可是如果沒有前面這37分鐘的鋪陳,後面的反轉就出不來了,整片不拖泥帶水,沒有什麼是該被刪掉的。

前面用一個劇中劇的拍攝手法,鏡頭確實蠻晃的,並且是一鏡到底。

 

開場就是一個劇組在廢棄水場拍片,但女主角的情感不投入導致導演接近憤怒邊緣,在休息時一陣閒聊過後,開始出現活屍入侵的情節。

當觀眾在觀看前30分鐘的這段拍攝影片當下,可能會感覺有些情節特別突兀,停頓點特別奇怪,甚至會覺得我為什麼花錢進來看這部鳥劇,誰來告訴我這些人在幹嘛的想法。

尤其是是演化妝師演員不停詢問「你有受傷嗎?」那一段,和興趣是防身術那段,我真的覺得這些台詞怎麼會這麼ㄎㄧㄤ,廢到笑wwwwwww

隔著螢幕我都能感覺到尷尬,我甚至很怕有人真的直接離場(我聽說有戲院真的有人離場)。

 

但是我愛抖不會騙我的(喔)。

 

我如果是這部影片的第一個觀眾,在看到開始跑演員名單時我大概會傻眼,以為就這麼結束了,然後拿出票根看看不是說96分鐘嗎,我現在是被整了嗎?

其實你不要慌,因為你頭已經過了,現在換你的身子要過去了(所以說這是什麼比喻法?)

 

《一屍到底》首圖.jpg

 

電影接下來轉到一個月前回顧,這麼ㄎㄧㄤ的影片拍攝起點是一些電視台高層想要播出一部一鏡到底、並且是直播的活屍片,找來了在ㄎㄧㄤ片裡飾演導演的導演(?)來告知這個計畫。

那個電視台高層演員也好ㄎㄧㄤ喔wwwww(沒禮貌),她真的好有喜感,不是只因為她的長相,而是她講話那個停頓點跟肢體動作,真的很會演啦!!!

男主角,也就是導演原本覺得這計畫太87,所以沒有要接的意願,但很明顯在家中沒什麼地位的他,為了女兒還是接下這個任務,因為女兒喜歡的演員也在劇組裡。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愛抖果然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很多日本的家庭真的都是這樣,爸爸長期在外工作漸漸在家中沒有地位,再加上這個男主角脾氣又好又溫和,女兒對爸爸也是沒有一絲尊敬。

 

在劇組彼此見面的現場,大家可以看出,這些演員太有自己的個性:

有一個腸躁症隨時隨地會鬧肚子並且只能喝軟水不喝硬水的軟爛男(?),事實上本體只是光頭;

有一個自以為是哲學家隨時隨地都在思考人生好像別人都不懂我,整片帥度就只有卸下活屍妝時候的中二病;

有一個奶氣奶氣撒嬌時候會八字眉,講話不用敬語隨便拍長輩肩膀的女愛抖:

有一個應該是宅男外加看起來媽寶十足的音調有點高的眼鏡男;

有一個酒精成癮造成ㄎㄧㄤ片產生的罪魁禍首的酗酒大叔;

有兩個隨時隨地看起來會搞在一起到最後出意外無法上場的不倫男女;

再加上幾個工作人員,就準備正式開拍。

 

一屍到底_新聞稿照01_日本獨立殭屍電影異軍突起_result.jpg

也是從這後半段開始,大家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不是劇中劇,它甚至是劇中劇中劇啊!!!!!!!!

一開始看前面那段ㄎㄧㄤ片,我還以為導演是個這麼兇這麼瘋狂的人,但沒想到那都是演技,這一家子都是戲精阿wwwwwww

後面這邊因為太反轉、太一氣呵成了,所以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擾亂了直播的節奏,畢竟直播演戲本來就不是易事,而導致目前演員要撐住場面,幕後人員要不斷想辦法彌補。

 

後半段很搞笑、很精彩、但也非常熱血。

 

我現在才知道一部電影後面是這麼拍攝的,它需要許多人一串一串的細項工作連起來,才有辦法正確運作,這當中,少了一個環節就會出很多差錯。

就好像我喜歡的舞台劇一樣,事實上舞台劇和直播也是一樣的,它需要很多人的合作與應變,才能夠完成一個作品,當我們看見螢幕上或是舞台上的演員們精彩的演出,幕後的運作是正在忙進忙出。

我很喜歡看電影和舞台劇,在那短短的幾小時內,可以享受這麼多人呈現出來的不同的世界,多麼好。

 

後半場雖然好笑,可是我覺得超感動。

看到每個人動起來的那瞬間,深深覺得,能為一件事投入與努力的當下,真的是最閃閃發亮的時候了。

從一開始在初見面唸台本時每個人都像零散的個體,有的人想著因為自己是偶像所以不能有破壞形象的演出,有的人只在乎自己思考的事情,有的人只想問廁所在哪裡(?),可到最後他們都為了這部作品,成了一個團隊,我想,把這樣的大家連結起來的就是男主角,也就是劇裡的導演了。

 

從女兒為了父親最後一幕能夠完美呈現,做出的人體搖臂的建議;從中二病帥哥補上工作人員人體金字塔的位置;從女愛抖被血狂噴臉也沒所謂的那幾幕都可以感受到,不漂亮也沒關係、不在幕前被大家歡呼鼓掌也沒關係,因為這些事情從今往後回想起來,一定會特別想替自己喝采。

 

1537197962-2948241434.png

特別要說幾個點,我覺得女愛抖演技特別好,我是指她在劇中劇那個演技,在那樣慌忙的情況下,獨挑大梁真的很厲害,而且前面那段ㄎㄧㄤ片我一直以為真的有活屍出現,所以女愛抖的表情才會那麼棒,結果原來連恐懼都是演技,真的好厲害。

再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導演女兒在最後那幕爬上人體金字塔時,完全沒在care踩她愛抖的背上去,能夠踩到愛抖的背,你是我們迷妹界的翹楚(讚)。

還有電影製作高層在觀看時那種氛圍,片子結束後還自己去辦慶功宴,有點嘲諷,可是那樣的酒喝起來一點都不迷人,在片場揮頭灑汗,努力過後的一杯冰啤酒才是最動人的。

 

最後,我覺得小成本的電影很多都很讓人驚艷,像是奪魂鋸第一集,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這部片不需要特別血腥、不需要髒話、不需要煽情戲碼、不用暴力不用色情,但他卻不平凡。

電影最後並沒有特別講述拍出來的ㄎㄧㄤ片觀眾的反應,或是造成轟動之類的,但那不是這部電影想呈現的重點,也許迴響和評價一點都不好,拍攝裡努力的過程卻是真的、是最美的。

即便現實是不賣座就沒飯吃,但我們都努力了,當下也笑過了,也許也哭過了,盡人事,最後就是聽天命了。

 

一部作品賣不賣座,其實跟當時時代的價值觀會有很大的關係,就像《刺激1995》,那時不是特別熱賣,可卻能夠成為後來大家喜歡的片,因為他符合了這個時代的三觀。

 

最後,會看到這裡的人應該也都是進電影院看完的了吧。

那我們一起碰一下吧!!

 

碰 lol  lol  lol  \o/  \o/ \o/

 

愛抖果然是對的(挑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得 日本電影
    全站熱搜

    十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